六生幻兽

一场疯狂的幻觉。

【阴阳师/博天】恶鬼

看到大家说《抽符》是刀子_(:з」∠)_写出来是这样,但我本意不是这样,我也不喜欢刀子啊!!所以大概写了下这篇,作为抽符的后续。

可以写成一个比较长的故事,但是还是这样简短的写了,文力有限,不知道怎么才能写好这个故事。不是太有趣,但是,是HE……希望大家过年快乐!!




壹:起



那个恶鬼在三途川徘徊很久了。

判官隔着河水远远地看着,想提起笔消灭他,最后被阎摩按住手停下了。面容七分姣好妩媚三分威严的地府主人轻轻地摇了摇头,“他未曾伤人,也没有消灭的必要。”

恶灵站在一片血红色的彼岸花中间,红色的脸表情狰狞,背后两个巨大的刀口流出大量的鲜血染红了一身白衣。他周身散发着极强的恶鬼的气息,却不似其他恶鬼一般,从不对人类的灵魂出手。反之,他在那里撕碎了一切试图伤害人类灵魂的其他恶灵,最后望着那些灵魂乘着渡船往人类地府更深处而去。

阎摩叹了一口气,“世界上有我阎摩之眼看不透之事,也有你判官之笔无法审判之人。”

“那他是何人?”判官问。

“他不在六道之内,非我能掌控。”说罢,地府主人转身,“走罢。”


红面的恶鬼阴气很强,大部分的时候普通的恶鬼避着他走。

偶尔,他也能捉到正在攻击人类灵魂的普通恶鬼。那时他便将恶鬼的头拧下来,那些恶鬼消散时候的阴气对他来说是食物,又或者是说是营养品。

“他正好减轻了我们工作负担。”鬼使黑说,转头去看身边的鬼使白,“他来之后,河边就很少有恶鬼攻击灵魂了。”

鬼使白则是摇了摇头,“虽然他杀的是恶鬼,但终究吸收阴气平添罪恶,他会被困在此地……永生永世。”此时,红面的恶鬼已经吸收完了阴气转身走了。鬼使白似乎看到他背上的鲜血变多了一些,像是源源不断地从背后的伤口里涌出来一样。


每分每秒都新鲜的人的灵魂到地府去,渡过河,最终会喝下孟婆汤迎来新的一世。

“山中一日,世上千年”的仙境终究是个故事。人间百年,地府也百年,不过是妖怪或是鬼,或是神的寿命都太长,便产生了时间太短的错觉。

就这样过了很多年。

恶鬼的白衣已经完全被鲜血染红,他身上的阴气已经强到任何灵或者鬼都无法靠近。

他时常地站在缓缓流动的河流边,静静地望着离开渡口的船。

地府没有太阳东升西落,他一站就不知多长时间。




贰:承


有一天,恶鬼依旧站在渡口。

鬼使黑和鬼使白站在远处看着他,他们经常来看他,但最后都摇摇头离开。但是,那天却十分特殊,因为,有个灵魂走到了恶鬼那里。

“那人是……那人是!”看清了来人的长相,鬼使黑猛地摇了摇鬼使白的手臂。

鬼使白将手指按在嘴唇上,“嘘,我们只需静观其变。”

恶鬼转身去看走到他身边的灵魂,红色的脸上眼神空洞。

灵魂有一张很好看的脸,黑色的长发在风中轻柔地飘着,额前的红发和暗红的眼睛十分相配。他十分悲伤地看着恶鬼,最后,却缓缓露出一个疲惫的笑,“我……我来晚了。”

恶鬼听到他的话,却没有任何反应,依旧像一尊雕塑一样站在这里。但是灵魂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微笑着说,“我叫源博雅。”他伸手抱住恶鬼,手指慢慢抚过恶鬼的身后那多年来从未愈合的两道伤口。

“多疼啊。”叫源博雅的灵魂喃喃自语道,“多疼啊。这该有多疼啊。”

这时,恶鬼的眼里流出两行鲜血般的眼泪来。

源博雅取出一个盒子,里面堆积着一些黑色的羽毛。他取出一片,轻轻覆在恶鬼的眼睛上。黑色的羽毛化作一些浅金色的光点,落到恶鬼的眼睛里去,飞快地消失了。恶鬼两只仿佛空洞般的眼睛突然显出一抹蓝色来。源博雅笑着看着他,看着看着,突然落下泪来。

他终于放声大哭。


孟婆经常骑着汤盆从三途川的渡口离开地府去找山兔玩,她喜欢每次都和那个恶鬼打个招呼,虽然那个红面的恶鬼从来没有回应过她。

这天,她依旧像往常一样骑着汤盆横冲直撞,等她落在渡口,准备像往常一样打招呼时,却看到一个人类灵魂和恶鬼坐在一起,说着说话。那个恶鬼依旧是望着前方,不知道有没有听进一词半语。

“呀,博雅大人,你也下地府来玩啦。”孟婆向人类灵魂挥挥手。

源博雅听到她的声音就看过去,“是啊,我也死掉啦。”

这时,孟婆才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话,一时语塞,但是源博雅似乎不在意一样,“你是去找山兔吗,去吧。”

“那博雅大人你玩得开心,遇到麻烦记得找小黑小白哦。”孟婆拍了拍汤盆,又横冲直撞地走了。

源博雅看着孟婆的背影,“啊,刚刚忘记说了,孟婆也当过晴明的式神,就是哐哐当当地太吵了一些。之前和她打过一场,老是骑着汤盆踩人,烦死了。”他转头去看恶鬼的表情,恶鬼依旧望着前方坐得端正,脸上些许迷茫的神色。

源博雅叹了一口气,取出一片黑羽,轻轻地贴在恶鬼的额头。

羽毛化作金光消失了。


阎摩和判官视察经过三途川的时候看到了坐在河边的一人一鬼。

“源博雅,你和阎摩大人虽为旧识,但也不能破坏地府的规定。”判官说,“你不能在地府久留,还是早日转世为好。”

阎摩则是摆摆手,“无碍。看来他心愿未了,我也愿意做个顺水人情。多年前一役你和晴明也是有益于地府,”阎摩看了一眼恶鬼,“而我,也算是帮助旧友。只是长久逗留地府对你的灵魂亦有损害,早日轮回为妙。”

“谢谢阎魔大人关心。”源博雅说。

见此,阎摩便没有再说下去,向源博雅微微点了点头,便和判官沿着河离开了。

源博雅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阎摩和判官那点事也持续了好久,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怎样了。就这个驱使下去,又是要好多年吧,不知道我下一世死了的时候能不能看到他们有什么结果喽。”他低下头玩自己的手指,“阎摩她……帮助了我很多,若不是她……”他突然停下,不再说下去,看着三途川的河道消失的远方静静出神。

突然,恶鬼的喉咙里发出一声嘶哑的声音。

“你的故事……我想听你的故事。”




叁:转



源博雅从盒子里拿出一片黑色的羽毛,轻轻地覆盖在恶鬼红色的脸上。

一道光闪光,羽毛消失了。

恶鬼红色的脸上出现了一条裂缝。然后,那张红色的脸突然碎裂开来,像尘土一样簌簌地落下,然后,露出一张俊美的青年的脸。

源博雅伸出手从恶鬼的眉骨抚摸到下巴,然后拉着手将恶鬼引到河边。“你看,这是你真正的样子。”他说。

恶鬼低下头从河水里看到自己的倒影。

浅金色的刘海轻巧地搭在额前,冰蓝色的眼睛透着三份的茫然,“这……这是我?”

“是你。”源博雅说,“带着面具的是你,这也是你。”


黑晴明一战过后,源博雅花了一个月一共三百张符纸试图召唤大天狗,却在一个瞬间幡然醒悟。

阎摩骑在云上轻巧地告诉他,大天狗已死。

他在之后的几十年中都记得那个瞬间,仿佛一切都有了答案,又仿佛一切都有答案,只是阎摩将真相裸露给他看见。他还记得那个瞬间的地动山摇,他喘着气将最后一丝空气剥离自己的肺部,仿佛要将自己窒息。

曾经无数次召唤出大天狗时候的场景,像走马灯一样闪现在他眼前,又仿佛像流沙无法抓住,最后什么都无法留住。

他不是神,却要学神那般奢侈地生活。

人之愚钝,当时只会道寻常,只有失去了才知道回忆。

之后那三年,他未曾能够从回忆里抽身,那几乎将他杀死。


源博雅和恶鬼说了很多的故事。

“我和大天狗一起去樱花林看樱花。我记得那是一个春末,他飞在空中引来风,吹得樱花枝头乱颤,然后花瓣簌簌地往下掉,很美。”博雅说着说着就笑了,“但是不一会儿一个头上都是花枝的女妖出来就拿花朵砸我们,那个女妖脾气好大,我们搞不清状况就急忙跑了……后来才知道她是桃花妖,那个樱花是樱花妖变的,大天狗吹得樱花妖站不稳,桃花妖来给她报仇来了。”

“还有一次,我们在河边发现了一只巨大的贝壳……真的好大啊,我伸开双臂只能抱住壳的一半。我本来以为可以烤来吃,想拿石头砸开来,结果我还没动手,贝壳就打开来,里面做这个长着鱼尾的自称妾身的女人……大天狗那个家伙还在旁边笑,他早就知道那个是椒图……就等着看我出丑。”

“哦对,我之前还把食梦貘当成猪,他也不告诉我,害得我被食梦貘一顿乱踩。”

博雅接连不断地说,恶鬼就坐在那里安静地听。

脱掉红色面具的恶鬼显得十分温和,若不是他浑身的阴气,也许旁人还会把当成某一方水土来的天神。

说着说着,源博雅突然就停了下来,像是陷入了某一种回忆。

“他太蠢了。不,不如说我太蠢了。”

“如果早一点……如果早一点和他签订契约……”源博雅声音开始变抖,不能再说下去。

气氛突然就冷了下来,他们愣愣两个一起看着河水出神。

过了一些时间,恶鬼突然开了口,“你喜欢他。”

源博雅目光从河面移动到河水尽头的方向,然后缓缓闭上眼睛。

“是。”

他说。


多年前的一个春日,阳光正好,院子里的那棵树开满了粉色的花,在微风下飘散一些花瓣下来。晴明坐在院子里面,孜孜不倦地写蓝符,神乐在旁边吃着椿饼看着他。

突然一道光闪过,出现了一个坐在云上的女人。

“啊啊啊啊神乐你看,是阎摩,是阎摩唉!”

这时,另一个拖着一个大笔的男人也出现了,“阎摩大人非是被你召唤,而是找源博雅有事。”

源博雅正坐在院子里的树枝上想事情,听到声音便落到地上来。

阎摩看向他,青年面容和她上一次见他无异,只是平添了几分疲惫。她说,“他的妖力已经散成了五十片落到了曾经去过的地方,如今已经堕为恶鬼,以其他恶鬼阴气为食,再难回到以前的样子。但如果你有心再救他,就将这些收集起来带来地府,交还与他。但此事须长年累月,你若决议如此,你一生将颠沛流离。”

晴明看着源博雅颤抖的双手,轻叹一声,“你去吧,我会照顾好神乐的。”




肆:合



之后的六十年,源博雅走过爱宕山,走过京都,走过樱花林。

他小心地将一片片黑色的羽毛收拢到一个木头的盒子里去。

最后,年迈的他颤颤巍巍地回到年少时候的旧宅,那时已经没有家仆认识他,只是给他奉了茶,便留他一人坐在在蒲团上。

鬼使神差地,他伸手去摸蒲团的下方。

那里躺着一片黑色的羽毛。

他想起六岁的自己在同样的地方找到那张蓝色的符。这是一切开始的地方,如今,他仿佛又回到那里去。他将最后一片黑色的羽毛收拢到盒子里去,然后一阵劳累弥漫上来,他沉沉睡去。

源博雅下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变为了年少时候的样子,抱着那个收集着黑色羽毛的盒子,站在滚滚河水旁。

他抬头望去,看到一个带着红色面具的恶鬼站在不远的地方。


现在,盒子里只剩下最后一片羽毛。

恶鬼身上阴气已经几乎消失,白衣上的鲜血也退去,露出了蓝色的花纹,只剩下背后两道伤口依旧鲜血淋漓。

源博雅和他站在三途川旁边,看渡夫载着新的灵魂划船离开。

最后一片羽毛归为后,恶鬼将恢复所有的记忆,恢复曾经的身份,回到人间去。

源博雅恍恍惚惚想起自己曾经说过的话,“如果你化成恶鬼的话,我一定会杀了你。”他又想,我怎么会杀你呢,如果你落在地狱里,我就亲手再将你送人间。

五十片羽毛就是五十日,也是一个灵魂能在地府呆的最久的时间。今日过后,一切都走到了尽头,他的夙愿已成,将要放下一切进入新的轮回。

“你哭了。”恶鬼说,他微微侧着头看着博雅,“为什么?”

源博雅摇摇头,用手捏起最后一根羽毛,“你记不记得我以前和你说过的大天狗的故事?”

“记得,怎么了?”

“你很快就会明白了。”

源博雅将羽毛轻轻地擦过恶鬼背后那两道伤口,羽毛碰到皮肤的那一刻,像盐落到水里,散发出金色的光,渐渐消失了。

恶鬼浑身散发出温和的白色的光,那两道伤口飞速的愈合了。然后,从伤口的位置飞快的出现两道黑色的东西。瞬间恶鬼的周身爆发出强大的气旋,飞沙走石,他们突然仿佛陷入了一个巨大的风旋里。源博雅不能保持自己身体平衡,一下起被过于强烈的风吹得飞起来,落到一边三途川里。

他刚落水,浑身便被一只只冰冷地手缠住了。

水鬼们攀住他的身体把他往下拖。

源博雅眼里全是泪,让他看不清东西。但他知道,此时恶鬼肯定已经找回自己失去的东西,他会长出黑色的翅膀,会回到人间去,会想起自己的名字。

源博雅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飞快地往水底沉去。他想,原来在地府的灵魂也能感觉到死。但是他已救赎了他,所以他也已经满足。

突然,他上方的水面被风打开出一个巨大的破洞,河水往周边飞散出去。一个白色的人影随着风飞身而下宛若神明。

他将他从水里拉起,河水漫天落下像雨一样。

“吾……吾是大天狗。”

源博雅伸手抹掉满脸的水就看到了遮天蔽日的一双黑色的翅膀,以及,大天狗冰蓝色的眼睛,“你是,你当然是。”他说。


大天狗和源博雅缓缓落在河岸边的时,就看到了阎摩、判官还有孟婆。

“源博雅,如今你心愿已了,不宜再做停留。现在喝了孟婆汤进入下世轮回吧。”

孟婆坐在碗里哐哐当当地走过去,手里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源博雅正准备走上前拿汤,就被身后的大天狗拉住了衣袖。

“与吾结契吧。”大天狗说。

源博雅听此,眉头微微一皱,“大天狗,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式神契约本在阴阳师死去之后便会自动解除,但……”

“我知道。”大天狗打断了他的话,“若结契的时候阴阳师已死,那便世世无法解除。我都知道。”

“那你为什么……”

大天狗盯着源博雅的脸,“你喜欢我。”

源博雅听到此,微微愣住,然后轻轻地笑了起来,“是。”

“而我也喜欢你。”大天狗说。


源博雅进入了转生池,一瞬间就消失不见。

大天狗的右手上出现了一个新的咒印,也慢慢地消失了。

“回到人间去吧。”阎摩说,“你也在地府停留太久了。”

大天狗微微点了点头,拍动翅膀就跃到了空中。他漫长的妖生中第一次感觉到无事可做,但是又充满期待。

他知道,也许是十年,也许是二十年,会有一个人将他召唤出来,到那时,他要用自己的羽翼环住那个人的身体去拥抱。



-终-


评论(24)

热度(65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