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幻兽

一场疯狂的幻觉。

【阴阳师/博天】风月(1)

风月




狗子和博雅一起逛花街啦……

*大概了解一些歌舞伎町和花街的事情,但是具体平安时代什么情况,并不十分了解,请大家看看就好,谢谢w




美丽的女子抬手斟酒,从和服的袖子里露出一截皓腕,她凑得很近,博雅甚至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熏香味。

酒是今年春季的新酿,口味略微清淡,但是回味很馥郁。倒完酒的女子将酒壶轻轻放在托盘里,然后跪坐在源博雅后方一点点的地方侍奉着。

一个脸涂成白色穿着华美的舞妓在优美的缓缓跳着舞,曲子典雅又悠扬。

源博雅却有点不自在,这是他第一次来歌舞伎町,虽说身为皇家的一员,这类场面他也见得不少,但是大多数都是有父亲或者其他长亲一起,这样和朋友在一起倒是未曾有过的经历。他转头去看坐在旁边的大天狗,黑发的青年十分安静的样子,微微闭着眼睛,头随着音乐晃着。像是感受到他的目光,大天狗睁开眼睛转头看他。

“博雅,怎么了?”

博雅脸上略微带着一点不好意思,凑到大天狗耳边去,“大天狗,我们还是去打恶鬼吧?”

大天狗听到他的话,脸上显出一点困惑,“不是你说要趁着新年带我看看人类的生活的吗?”


一切还要追溯到十天之前。

正月将至,源家也要开始张罗着扫除,还有制作新年装饰,以及做好去神社做新年参拜的准备。博雅本来想帮一些忙,结果,听到他想法的母亲则是噗嗤地笑了,“你呀,带着神乐出去玩吧,这几天街上很热闹哦。”

于是他就拉着神乐的手出去了。

街上多了一些卖特定商品的小商店,人群熙熙攘攘十分热闹,所有人都是一副喜气洋洋的样子。

源博雅和神乐街上逛了一会儿,看到一家卖面具的店,这让源博雅想起一个朋友。

那个朋友是大天狗,是住在山里的一个妖怪。虽说是妖怪,却长着一副姣好的人类的面容,他们是在除恶灵的时候认识的,意气相投,便成了很好的朋友。

大天狗居住的地方虽说离京都不远,但却从来没有在城里看到他。大概,妖怪一般都是不去人类的聚集地的吧。源博雅想,不如乘此机会带他来京都玩玩吧?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便打压不下去了。

回家后,他就开始想着带大天狗去哪里玩比较好。如果到自己家里的话,大天狗未免会觉得太拘束,而且家里常有阴阳师在,若是看出他妖怪的身份未免会惹出一些纷争。这样想来,大概还是去外边玩一玩吧?可是去哪里呢?

博雅虽说在京都长大,但是身为皇家少子,大部分时间都被父亲要求留在家里学习礼乐诗书,后来长大一些,见他对弓道颇有建树,便让他常去道场练习,他也非常乐意。到后来,经常在京都外围除恶灵或者找大天狗玩。因此,对京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他并不清楚。于是,博雅便拦住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家仆,问他有什么适合和朋友一起去完的地方。

家仆想了一想,“就和他去您一直去的道场吧不如?”

博雅摆摆手,“不行不行,我们平时一直在一起切磋,新年总要做一些不一样的吧?”

家仆曾几次听博雅说起他的这个朋友,却一直没有见过他。不过,如果他说“一直在一起”那么就是关系很亲密的朋友了吧?

博雅见家仆没有说话,以为他在冥思苦想,又补充道,“没关系啦。你们平时和朋友去哪里玩呀?”

“那么,就带他去喝花酒吧?”家仆笑着说。


“喝花酒?”大天狗一曲终了放下笛子,从树上低头去看靠在树干上的源博雅。

博雅点点头,“我也是第一次去啦,听说是很适合和朋友一起去的地方哟。”

大天狗想了想,他以前和其他的打妖怪们一起喝过酒,不过酒吞童子的酒都很烈,所以他基本都是抿两口,像是茨木和荒川倒是豪饮的人,他怕这些妖喝多了要出事,所以每次都很早就拍拍翅膀走人,省得引火上身。

不过花酒,听上去就不像烈酒,说不定还有花瓣的香味,喝一点应该没事吧?

于是他点点头,“我去找茨木问一问怎么把翅膀隐藏起来吧?”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也应该要变成黑色才行吧?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不多时间,舞妓便跳完了舞,行了礼,退到门外去了。

“什么嘛,这样就完了吗?”博雅托起酒盅喝了一口酒。

他话音未落,一个年级略大的女人变带着两个年轻女子进了房间来。三个人向博雅和大天狗行了礼,年纪略大的女人开了口,“不知道大人们对刚刚的歌舞是否满意?”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