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幻兽

一场疯狂的幻觉。

【阴阳师/博天】笼(上)

这篇还没想好后面怎么写……先发上来。




大天狗站在爱宕山最高的那个悬崖那里,眼前是一方矮小的石头的墓碑。

有一些青色的苔藓覆在上面,墓主人的名字却依旧清晰可见。

周围芳草萋萋,可以看到山脚的地方有游人来来往往,走在蜿蜒到山腰一处神社的道上。

“喂,和我说说话吧。”

没有人回答他,只有满耳突然肆虐的风声。








天光未明,大天狗在风中睁开眼睛。

妖怪也是要睡眠的,不过是很少而已。他在溪水边稍微整理了下,便像一个新时代的妖一样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是的,大天狗,一只活了千年的大妖,起床第一件事就就是刷手机上的社交软件。

酒吞和茨木两妖在地中海玩得正嗨,连滤镜都用的是地中海蓝。他们似乎是见到了希腊的酒神狄俄尼索斯,一见如故,大醉一场,晒在社交软件上的照片上满地的酒坛。

大天狗手指往下滑。

青行灯发了一张和妖刀姬在某个枪械博物馆的自拍。他们为了不引人注目,一个化了黑发一脸狡黠,另一个则是没带刀,不过似乎是对柜台里的枪很有兴趣的样子。

搞不好什么时候妖刀姬就要变成妖枪姬了,大天狗乱七八糟地想着。

荒川在那里看水族馆,对鱼类的命名很感兴趣。

不知道水族馆有没有水獭表演啊,大天狗想,有的话就好玩了。

还有什么一目连和风车的合影,花鸟卷在看美人画,反正他们没有一个妖在自己应该呆的地方。

新的消息全刷完了,大天狗把手机放到狩衣的暗袋里,然后张开翅膀飞到空中。

看来只有自己好好地守在自己的驻地啊,大天狗想。

他在空中飞了一圈,往下看去。熙熙攘攘的人群在翠绿的树荫中往半山腰去,那里是一个以前人供奉他的地方。

现在依旧有人供奉他,不过更多的已经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

大天狗其实很少去那里,他喜欢一个人在山顶带着,所以看到那么多人也不觉得冒犯。

只是偶尔觉得有点寂寞。

他像一个故事,一个符号,唯独不是一个鲜活的存在。

“大天狗,你为什么不去外面看看?”小鹿男有一次喝着酒问他。

是啊,为什么不出去看看?

他会飞,能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为什么不去呢?


大天狗躺在床上举着乐谱看的时候,门外就传来了脚步声。

男人走了进来,看了看躺在床上看乐谱的大天狗,“起来,床上都是你的毛。”说罢便坐到书桌边拿起一些册子来看。

大天狗坐起身,但是仍坐在床上,也不管翅膀上的毛又落了一下,“你在干什么,政事?”

男人没说话,他长头发从背后梳起落在肩膀上,已经有一些灰白。他看上去很精神,但是也已藏不住眼角的皱纹。

于是大天狗继续说,“唉,人类真麻烦,我在爱宕山就不用整天做这档子事。”说完,他摸出腰边的笛子就吹了起来。

他能吹很好的曲子,但是这时吹得乱七八糟让人心烦意乱。

男人忍了好一会儿,终于摔了笔,一下椅子踢开站了起来,“你来捣乱的?”他恼怒地看这坐在床边晃悠着腿的妖怪。

妖怪把笛子放下,挑衅地看了看他,冰蓝色的眸子里满满是嘲讽,“是的我是来捣乱的,你生气了吗?”看着男人突然僵硬的脸色,大天狗满意地点点头,“生气了就好,这样我就开心了。”说完,他拍了拍翅膀,又落了几片羽毛,然后站起身,从窗口飞了出去。


大天狗醒过来——他时常会做这样的梦。

他想,源博雅,我又梦到你了。


评论(8)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