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幻兽

一场疯狂的幻觉。

【阴阳师/博天】花吐病6~8

考试考得有点晕……但既然官方发糖了我也来填一铲……

15之内完结吧。核心就是全员助攻!


6.


晴明和神乐隔着窗子往里面看。

源博雅周围一地樱花花瓣,现在正趴在桌子上睡觉。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啊。”晴明担忧地摇了摇扇子。

神乐也担忧地摇了摇头,“博雅大笨蛋!”

八百比丘尼则是坐在院子里看他们,抿嘴一笑。


三天前的下午,八百比丘尼带着神乐趁着女儿节去集市上玩,而晴明则则带着姑获鸟他们打御魂塔。等到他们回到院子时,看到源博雅一个人手里拿着笛子,捂着嘴蹲在地上,身边全是花瓣。

“喂,你还好吗?”晴明见状,想走上前看看他的情况,结果被比丘尼一把拉住。

“别轻举妄动,这可是会传染的。”活了很久的女人见多识广,“这是花吐病。”


于是博雅就被安置到了最里面的房间,被嘱咐在事情结束之前不要离开。

不怕被传染的比丘尼负责打扫了院子,再加上每天有源博雅送饭的任务。最初的一天,源博雅受不了一个人留在房间里的无聊,吵吵嚷嚷地要出去。结果比丘尼浅浅一笑,然后说,“博雅大人你想出去可以呀,等你这病好了,自然就可以出去了。”

“那怎么才能好呢?找樱或者桃他们来一下就行了吧?”源博雅不以为然。

八百比丘尼摇摇头,“这只有一种办法,和你喜欢,并且也喜欢你的人接吻,不然没有办法好的呀。”

源博雅听到这里一愣,然后大声说,“才没有这样的人!”然后猛地一阵咳嗽,吐出大量的樱花花瓣。可能是一下子太剧烈的原因,浅粉的花瓣里还混合着一些血丝。

八百比丘尼叹了一口气,端着空盘子离开,“博雅大人,如果越是思念喜欢的人,症状就会越厉害的哦。等到差不多的时候,就去找他吧。”


这时,源博雅其实只是趴在桌子上,但是没有睡着。他知道晴明和神乐正在偷偷看自己,但是他实在是不知道该和他们说什么。

每一次呼吸都带动喉咙有些撕裂的痛,淡淡的血气冲到鼻腔里去。

八百比丘尼在说和喜欢的人接吻时,他脑子里闪过一个身影,内心仿佛被戳动了一下,所以急急忙忙大喊着去否认。

但他是知道的……

那个家伙。

樱花树下的笛声与葡萄酿的酒。

馥郁芬芳。



7.


大天狗一个人坐在爱宕山最高的那棵树上,觉得十分无聊。

平常来说,他都会随性吹几首曲子。但是,现在吹笛子的时候,咳花瓣的症状就会加强,有几次甚至弄得他胸腔隐隐作痛。

所以他干脆不吹笛子了,只是听着风声发呆。即使这样,也时不时地咳出一些淡黄色的花瓣来。


鸦天狗鬼鬼祟祟地在树下盯着大天狗看了很久。同样是天狗一族,大天狗力量强大,心怀大义,是他学习的榜样。此时,大天狗表情凝重,毫无波澜,简直就像当年跟随黑晴明之前一模一样。他想,难道大天狗又要干什么大事?

带上我!!

想到这里,他就激动地拍拍翅膀落到大天狗身边。


大天狗正发呆发得愣神,突然肩膀被别人拍了一下,他被吓得一跳,抬手就是一个风袭。回过神一看树下,鸦天狗落在一地黄色花瓣中间,费力地站起来,

“你你你干嘛突然出手打人啊!”

哦……是鸦天狗啊……大天狗想。等下,这种花瓣?好像是会传染人的?

他急忙落到地上,紧张兮兮地看着鸦天狗,“你没事吧?”

“怎么没事!我屁股好痛!”鸦天狗说。

“谁说你的屁股了?”大天狗没好气,“你想不想呕吐,喉咙痒不痒?”

鸦天狗抖了抖自己翅膀,抬头看比自己高一点的大天狗,“我是摔到屁股了!”


看来熊孩子不会得这个病……

大天狗想。


“咋啦,这堆花瓣是你弄出来的啊?”鸦天狗终于发现了冰天雪地一堆黄色的花瓣。

大天狗听到这个就心烦,他向鸦天狗摆了摆手,“你群鸦乱舞都没升满,升技能去!”

鸦天狗气哼哼地被大天狗打发了。

居然说我技能没升满,你升技能要吃十二个!黑蛋!


大天狗看着鸦天狗提着他的刀飞走的背影,莫名想到了很久之前源博雅捧着两个御行达摩来找自己的样子。

“这是我骑射比赛的奖品啦!”他笑嘻嘻地说,“我用不着,就送给你啦!”


想到这里,他胸口一阵痛,低头呕出一大堆黄色花瓣。

黄色里面还星星点点都是血。



8.


源博雅一边吐着花瓣一边在房间里吹笛子。

为了抗议晴明和神乐不让他出去,他故意把笛子吹得非常难听。

一开始晴明还能忍受他烦躁的心情,但是直到他在突然尖锐的笛声下摔碎了三个白色达摩,他终于忍不住了。

“喜欢谁就去表白啊!你平时不是什么话都敢说吗?怎么现在就不敢了?”

源博雅没说话,作为回答则是把笛子吹得更大声了,也更加难听。

晴明平复了下自己的心情,捡起地上的达摩碎片,思考了下怎么把它们拼回去,然后又好声好气地隔着窗子对博雅说,“我们不让你出去啊,是怕你传染给别人。你要是传得整个京都都是,那该怎么得了啊?要是传给了妖怪,那不是更不得了了吗?”

也是博雅觉得晴明说得有道理,笛声稍微轻了一点,也没有那么尖锐得让人烦躁了。

于是晴明趁热打铁,“你啊也不要太固执,喜欢人家就去说嘛。”

音乐声停下了。

隔着窗子,传来源博雅没好气的声音,“你懂什么?”

听到这晴明就不高兴了,我不懂?

你柜子里藏着那盒黑蛋以为我不知道?

哪个式神还要那么多黑蛋的?

好心好意开导别人还被嫌弃!


房间内,源博雅盯着手里的笛子愣愣出神。

喜欢人家就去说……吗?

可是他喜欢我吗?


傍晚,神乐盯着紧闭地房门担忧地问晴明:“博雅他怎么样了?”

晴明正在清点自己的咒符,头也没抬就回答道,“他好着呢!真是的,也不知道在那里磨磨蹭蹭别扭着什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根本就不会写小甜饼啊_(:з」∠)_

写起小甜饼感觉整个人状态就很飘然……

但是他们这个剧情让我只能想到小甜饼啊

原著里赏花喝酒都有了还能写点啥啊!!!!!!!!!!!!

评论(9)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