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幻兽

一场疯狂的幻觉。

【阴阳师/博天】抽符

博狗/博天,含一点点酒茨

大概就是一个欧洲博雅的故事

最近好多荤,大家吃点素搭配一下啦。


抽符


1.


这是一张蓝色的符。

十岁博雅在阴阳师坐过的蒲团下发现了它。

神乐凑在旁边兴奋极了,“我们也试试看啊!我上次看到有阴阳师召唤出了大姐姐呢!”

博雅深呼吸一口,提着笔歪歪扭扭地写了自己的名字。

千万不要召唤出什么恶鬼才好呀。

最后一横写完,符纸就发着光飞到了空中。然后听到啪地一声,爆开一阵细微的青烟。然后,符纸下方出现了一团明亮的光。

光散去之后,一个人出现了。

那人,不,不如说是那个妖怪有一长表情狰狞的红色的脸和漆黑如墨的翅膀,身穿白色的狩衣,微微低着头,“感应到阴阳师大人的召唤,吾名大天狗。”

这个叫大天狗的妖怪表情实在太可怕,博雅一瞬间愣住了,神乐更是吓得哇哇大哭起来,一下躲到了他背后去。

大天狗听到神乐的哭声,抬起头看向他们站着的方向。博雅吓了一跳,护着神乐往后一退,天哪这个妖怪不会要吃了他吧?没想到大天狗根本没有想打他们的意思,只是摸上了自己的脸。狰狞的红色的脸脱落了,露出一个俊美的青年的脸。

“什么啊,是两个小孩子啊。是你们召唤我的吗?”

神乐依旧很害怕,躲在博雅身后怯怯地露出头。“是。是我们。”博雅回答道。

大天狗拍了拍黑色的翅膀,一副很困扰又很生气的表情,眉头皱了起来,盯着他们看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叹了口气,仿佛非常无奈一样,“虽然是小孩子,但是规矩还是规矩。小孩子的话应该也可以的吧?你总有一天会长成可靠的大人吧?”

“那是自然!”博雅虽然还有些害怕,但是还是挺了挺胸,“我会成为最厉害的武士的!”

大天狗又叹了一口气,微微弯下腰,把右手手背到博雅面前,“签订契约吧,我就是你的式神了。”

“唉?签订契约?”博雅惊讶极了,“什么意思?”

听到他的话,大天狗似乎也很惊讶,“你不是阴阳师?”

“不是呀!”

搞什么啊,不是阴阳师却把他召唤出来了吗?这都是什么和什么莫名其妙的啊?

大天狗盯着博雅看了一会儿,然后转身就拍拍翅膀离开了。

开玩笑,又不是和小孩子玩过家家。

“我们会再见面吗?”博雅在他背后喊道。

不会了!大天狗心里说道,太倒霉了,今天被召唤出来了不说,居然还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子,被其他妖怪听到他会被嘲笑很久的!再被你召唤出来我就是大蠢货!



2.


一阵青烟过后,一个人形出现了,“感应到阴阳师大人的召唤,吾名大天狗。”

十六岁的博雅提着弓愣了一下,看到了一张可怕的红色的脸,还有一副漆黑如墨的翅膀。

好像有一点眼熟啊?

“怎么又是你啊?”等他想起来之后,忍不住大喊道。

大天狗抬起头,看到一张似乎陌生但似乎哪里看到过的脸。

“什么啊,这句话应该是我说才对吧?”

是六年前那个随便玩过家家的小孩子!怎么又是他?自己也太倒霉了吧?现在符纸都变成小孩子的玩具了吗?

大天狗不爽地摘下面具,一下坐到庭院里的椅子上。

“这下你总归是阴阳师了吧!签订契约吧!啊啊啊太倒霉了。”

博雅没有理他,而是盯着手里的符纸看了半天,一副非常郁闷的样子,“怎么又是你啊,为什么不是一些更厉害的家伙?”

呵,不识好歹的人类,居然说他弱?大天狗生气了,抬手就是一个风袭。

风旋还没打到博雅身上时,一个黑色的豹子凭空出现挡在了他面前。

“不要毁坏院子啊!”源博雅大喊着射出一支箭,贴着大天狗的衣袖就擦了过去。

大天狗拍拍翅膀羽刃风暴。

最后庭院里的大树掉了三根树枝,博雅被吹得满脸鸟毛。他用手抓了抓乱糟糟地发型,冲着坐在桌边一副不干我事的样子喝着茶的大天狗,“什么啊,你很强啊!”

大天狗差点被水呛到,“吾当然很强!比你想的要强!”

博雅抓抓脑袋,“可是神乐说越强的妖怪越难召唤,可我一下子就把你召唤出来了呀?这是我学阴阳术之后第一次召唤啊……”

大天狗非常想把杯子里的茶全泼到他脸上去,但是还是忍住了,只是“嗖”地一下飞到空中,用眼刀上上下下又刮了博雅一边,然后拍拍翅膀飞走了。

既然不要和我签订契约就不要别再召唤我了!我为了大义的事情很忙唉!

“唉唉,你怎么又走了啊,我们会再见面的吧?”博雅在背后大喊。

不会了不会了!大天狗在心里回答道,同一个错误我绝对不会犯三次!

的……吧?




3.


这是十七岁的源博雅遇到过的最强的一个恶灵,他已经被拍出一条红印,剩下的箭也所剩不多。座敷和络新妇也已经受伤过重变成了小纸人,只剩下他一个人孤立无援可恶,早知道把桃一起带过来的……

这时,他从箭筒里摸到一张蓝色的符。

啊啊啊,没有办法了,只能最后一试了,希望能来一个强大的帮手吧!

他沾着自己的血在符纸上胡乱地一画,符纸像往常一样发出一阵光。

一个人影出现了,有一张红色的可怕的脸和一双漆黑如墨的翅膀。

“感应到阴阳师大人的召唤,吾……”妖怪说道停住了,愣了三四秒,然后颤抖地伸手摘下了自己的面具,露出一张生无可恋的脸,“名大天狗……怎么又是你啊?”

这时,站在大天狗背后的恶灵一个撞击将大天狗撞到在地。

“你先帮帮忙!这件事之后再说!”博雅抬手就是是三发诛邪箭。

“汝等恶灵又在这里妨碍大义!羽刃风暴!”

很快恶灵就被打倒了,博雅靠在树上检查自己的伤势,大天狗坐在树冠上看天。

“你今天要和我签订契约吗?”过了半天,大天狗问道。

“我的手臂断了……没有办法画那个签订契约的咒式了。”博雅说道,他靠着树干坐下,抬头去看树上的大天狗,“而且,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大天狗眼皮猛地跳了一下,“随便你。”

“我觉得我们很有缘分,我下一次召唤你出来的时候再和你签订契约吧。”

有缘分个鬼啦!大天狗在心里暗暗说道,没有下次了!下次我一定直接转身走人,让你被恶鬼吃掉好了。但是这次他没有拍拍翅膀走人,而是拿出身边的笛子慢慢吹他最喜欢的一首曲子。



4.


第四次被阴阳师召唤出来。

这次大天狗带着一模一样的面具,依旧是一模一样的翅膀,但是没有再说之前一模一样的开场白,而是警惕地抬头去看召唤自己的阴阳师。

果然,又是,这个人。

天色已暗,人类武士坐在篝火旁向他微笑,传来一阵烤鸡的香味。

大天狗翻了个白眼,“这是又是什么事?”

人类武士转了转烤鸡的棍子,“没有事就不能找你了?来来来坐下。”

既来之,则安之,大天狗想道,于是就挨着博雅坐下,看着这个人类武士的一举一动。

博雅认真地检查着他的烤鸡,等到皮金黄流油的时候,终于拿下来,然后撕下一个腿,举着递给大天狗,“吃不吃?”

“不吃,我们妖怪不吃人类的食物。”大天狗老老实实地说。

源博雅把腿放在自己嘴边咬了一口,发出一声很享受的声音,然后闭眼开始咀嚼,仿佛在品尝什么珍馐。他嚼了好半天才咽下去,然后睁开眼睛看着大天狗,“真的不吃?”

人类的食物真的很香,但他是一个非常坚定的妖,于是大天狗咽了咽口水,“就,就吃一点。”

听到大天狗的话,博雅非常满意地点了点头,撕下另外一只鸡腿给大天狗。

于是,他们一人一妖很快的分完了那只烤鸡。

吃完后,他们把火堆弄小了一些,然后坐在那里看月亮。博雅掏出一支笛子静静地吹,曲调悠扬而独特,他只在人类皇家祭典上听过一小段。

没有想到这个人类也非常擅长雅乐,大天狗渐渐沉醉在音乐里,微微闭上眼睛。

一曲终结,博雅缓缓放下笛子,“大天狗,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大天狗睁开眼睛看向他,“什么问题?”

月光下,博雅暗红色的眼底带着琐碎的光,像是有一片银河。他浅浅地露出一个微笑,是千万少女一见钟情的那种笑容。

“你吃鸡的时候不会有一种吃同类的感觉吗?”

“羽刃风暴!羽刃风暴!羽刃风暴!”

“哎哎哎,你怎么吃了别人的东西还打人啊!”

“天狗有翅膀但是不是鸟!你们人类和鸡一样还都有两条腿呢!你这个大蠢货!羽刃风暴!”



5.


从那之后,大天狗在各种情况下都被博雅召唤出来过。

博雅写了一首很好听的曲子想给大天狗听。

博雅遇到了一个很强的恶灵需要一个可靠的战友。

博雅很无聊想找人聊天。

博雅想找人切磋切磋。

“你每次到底是怎么把我召唤出来的啊!”有一次大天狗问他,“是有什么秘诀吗?”

博雅揉了揉眼睛,“我就想着,大天狗出来,大天狗出来,你就来了。”

大天狗非常郁闷但是没有任何办法,作为一个强大的妖怪被人挥之即来简直太没面子了。但是幸好博雅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也很强,所以倒也不是什么很让人难过的事。他也习惯了突然就被博雅召唤出来的日子。

“我只知道你住在山上,不知道你住在哪里,不召唤你的话也找不到你啊。”博雅说。

说得好像很有道理哦。

他们始终没有签订契约。“你是我的朋友啊。”博雅笑嘻嘻说,“我不把你当式神,但我们还是战友,这样不是更好吗?”

什么啊。大天狗想说些什么但是最后还是抿抿嘴没说出来。

博雅用手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契约什么的,我不想用此来束缚你。大家都自自由由地多好。鸟要是被锁起来就不是鸟儿了呀。”他似乎有一种自信,只要他想找大天狗就一定能找到。

大天狗看着他举着匕首挖八岐大蛇尸体的背影,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

博雅擦了擦脸上的血献宝似拿着一个金灿灿的御魂跑过去给大天狗看,“你看你看,六星的唉!”

大天狗一看,没好气地说,“这个是狰唉,我要的是针女啦!”




6.


神乐消失了。

博雅到处找她,不再顾得上召唤什么人。




7.


时间过了不久,但是似乎发生了很多事。

博雅找到了神乐,但是他亲爱的妹妹不再记得他了,于是他留下来保护她,陪她。

晴明有一个自己的阴阳寮,博雅借住在他家,偶尔帮他带新来的小式神升级。

但是晴明运气不太好,每天召唤出来的都是一些小妖怪。络新妇和桃偶尔趴在博雅身后看晴明召唤,每次光闪过就轻叹一句,“都是恶鬼呀。”

萤草蹦蹦跳跳地拿着球走过,向他们招招手。

神乐后面跟着姑获鸟,也看着晴明召唤,最后还是叹了口气。

运气不好的人,写再多的符又有什么办法呀?

有一天,晴明终于气急了,一股闹的把剩下的三张符塞给了博雅,“博雅,我不抽了,你来试试!”

博雅盯着手里的符,一瞬间突然回到了六岁那年第一次抽符时候的场景,一瞬间恍若隔世,突然想起,和大天狗也已经很久没有联络了。

大天狗虽然无数次承应他的召唤,但是终究不是他的式神。他现在在那里呢?又在做什么?

想到这里,博雅用笔随意地画了个圈。

一阵光闪过,一个高大的人影出现在了召唤阵里。

“是酒吞童子啊!”旁边晴明和神乐的反应比较快,“天啊博雅你把酒吞童子召唤出来了!”

“唉,不是大天狗吗?”博雅脱口而出。

听到大天狗的名字,叫酒吞童子的妖怪就白了他一眼,“本大爷是酒吞童子,人类你不要搞错了!”

酒吞童子有一头飘逸的红色头发还有一个巨大的酒壶,站在院子里一脸不爽地抱着臂,“人类你既然把我召唤出来了,那只能签订契约了,不要磨磨蹭蹭了,快一点。反正你的寿命不过百年,你死后我又可以一个人去潇潇洒洒,所以没有关系!”

博雅像是没有听到一样,提笔又写了一个符。

一道光闪过,出现了一团云,上面坐着一个女人。

“是阎摩啊!”晴明和神乐又一起惊叹道。

“啊啊啊,不对啊,为什么不是大天狗啊?”博雅抓了抓脑袋,自己的默念大法难道出问题了?他又提笔写了最后一个符。

一道光过后,出现了一个周身绕着龙的青年。

“一目连,是一目连啊!”晴明和神乐几乎都要跳起来。

“大天狗,为什么不是大天狗?”博雅喃喃自语。

为什么你不来?

站在那里的酒吞听到了博雅的声音,“你是说大天狗吗?长着翅膀的那个大天狗?”

“是啊,酒吞童子你认识他吗?”博雅问。

酒吞坐到地上拿着一个酒葫芦来喝,“好歹是我们都是三大妖,当然认识。那个家伙不知道最近神神秘秘地在做什么。阎摩你有阎摩之眼应该看得更清楚吧。”

阎摩拍了拍自己的云,接上话,“他好像当了谁的式神在做什么大事吧。”她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晴明,“是一位和你很相似的阴阳师呢。”

原来你是当了谁的式神吗?博雅想道。

当了别人式神的妖怪是召唤不出来的。

“什么嘛,磨磨蹭蹭地,你到底还要不要签订契约了?”酒吞喝完那个葫芦里最后一滴酒,站起身,“你要是没事那我就先走了,嘁,烦死了。”

“没事了……你们走吧。”博雅说,“真抱歉把你们召唤出来。”

酒吞嘟嘟囔囔地又说了两句,一个转身便消失了。阎摩依旧是看着晴明,轻轻一笑,便坐在云上飘走了。

一目连看着博雅,轻轻地摇了摇头,也消失在了云雾中。

晴明因为阎摩之前的眼神用扇子翘着头想事情,现在终于反应过来博雅召唤了一堆大妖但并没有签订契约这件事,“博雅,你……”

“他们都不是他。”博雅喃喃自语。

神乐皱着眉头看着他,“博雅大笨蛋!”

“他们都不是他。”博雅微微低下头,缓缓转身往屋里走去。

你去哪里了?





8.



博雅很快再次遇到了大天狗。

不是被他召唤出来的,而是被另外一个阴阳师,黑晴明。

大天狗没有带那个红色的面具,是博雅熟悉的那张青年的脸,但是表情却十分陌生。他和雪女三尾站在一起,护在黑晴明跟前。

“吾名大天狗,是黑晴明大人的式神。”他听到大天狗这么说道。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博雅大喊。

“为了吾之大义。”大天狗说。

羽刃风暴席卷而来。不似往日玩闹那般,强烈的风卷起飞沙走石,混着片片黑色的翎羽像刀刃一般往博雅的周身割去。

他仿佛抬不起自己的手,不知道重的武器还是心。





9.



大天狗浑身是伤从空中落到地上,肩膀上插着一支箭,伤口鲜血汩汩如泉地流出来。

博雅跑过去扶住他,曾经无数次大天狗帮他包扎伤口,而他现在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不要再管我了。”大天狗说。

妖怪不复当年神采飞扬,淡金色的发丝贴在汗水和鲜血交杂的额头上,眼睛闭着疼得似乎有眼泪要流出来。

为什么?为什么要帮黑晴明?为什么要做他的式神?

最早召唤你出来的明明是我啊!

我不会唆使你做这种事,也不会让你受这么重的伤。我会带你吃烤鸡,会帮你刷御魂,会……

你的阴阳师应该是我啊!

博雅盯着看大妖怪痛苦的脸,眼泪刷地就流了下来。




10.


黑晴明之乱终于结束了。晴明的寮里一扫之前的阴霾,连那些小妖怪都欢快了起来。

椒图带着萤草在那里玩水,晴明带着神乐往集市上去玩,留下博雅一个人看家。

博雅和刚刚被他召唤出来的酒吞坐在庭院里的大树下喝酒。

酒过三巡,博雅略略有点醉意,“唉,酒吞,你说,如果你发现你好像有一点点喜欢你的朋友,你会怎样啊?”

酒吞本来正喝得爽,反正他也不会醉,听到他的话不禁手一抖,酒都洒出大半。

“什……什么怎么办啊。”他可疑地有些脸红了。

博雅把头靠在桌子上笑酒吞,“酒吞童子啊酒吞童子,你居然也喝醉了。”

“不是喝醉了!”酒吞争辩道,“不过是被你吓了一跳而已!”

博雅盯着酒吞看了几秒钟,突然想到什么一样吓得酒醒了,他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不,不是吧……你脸红不会是因为那个吧!”

“不是!!”酒吞大喊,“本大爷才不会喜欢他呢!”

“哦,死现充,不要和我说话。”

“可恶,区区人类!”酒吞说完抄起葫芦就准备和博雅打架。

这时,远处传来了一个高昂的男声,“可恶的晴明,吾友乃是鬼王,哪是你可以随便可以召唤的对象!吾友,我一定把你从软弱的人类手中解放出来!”

还没等博雅喊出“我就是找酒吞要点酒喝”,一个黑色的手就冒出来把晴明的房子整个拖到了地里去。

哦,好吧。




11.


阎摩坐在云上和坐在树上的青行灯聊天,一旁是妖刀一个人沉默地站着。荒川摇着扇子坐在水池旁,一边的椒图偷偷地看着他,等荒川把目光投过去的时候,吓得猛地盖住了自己的壳。一目连、花鸟卷和桃商量着什么时候一起去斗技。小鹿男和络新妇在交流走路姿势聊着天,酒吞和茨木并排坐在一起喝着酒。

“我们寮简直是大妖博览会啊。”晴明摇着扇子感叹。

神乐瘪瘪嘴,“还不都是博雅大笨蛋召唤出来又不签订契约。”

博雅靠在树边,望着天,四周是一堆写过的蓝色符纸。



12.


夜深了,大妖们也准备回去了。

他们一个个和庭院的主人告别,晴明也擦着泪说,“下次多来玩啊!”

阎摩是最后一个走的,鬼使黑、鬼使白还有判官在门口等她。

她坐在云上飘到了门口,突然转向博雅的方向。

“人类,世界上有两种妖怪是召唤不出来的。第一种,是别人的式神。”

博雅听到她的声音,脸转过去,看着她。

“第二种,是死去的式神。连作为冥府主人的我也无能为力。”

阎摩叹了口气,闭上眼睛,转身离去。




0.


晴明取了三张蓝色的符去给坐在树上的博雅,“写咒符玩吗?”

博雅正吹着笛,曲子是皇室宫廷祭典的曲子。

以前,博雅会说着“好啊好啊。”然后从树上跳下来,拿过咒符和笔。

但这次他没有,他只是闭上眼睛,将笛子移离唇边,轻轻地摇头。



-终-




评论(32)

热度(81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