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幻兽

一场疯狂的幻觉。

【阴阳师/博天】花吐病0~5

会有其他cp,每次会标。但是副cp不打tag啦。


这里有三尾狐/巫女 就是三尾狐传记里的……



0.


大天狗看着手掌心中的东西愣愣出神。

那是一片细长淡黄的花瓣,就像夏季时候漫山遍野的向日葵花瓣那样。

看上去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如果现在不是正处于冬天最冷的那几天的话。


黑晴明败后,雪女当了晴明的式神,不过大多数并不在还是住晴明的寮里,而是在后山上一个小屋子里面。

大天狗则是不愿意当式神,晴明也不好勉强这只大妖,便放任随便他去。如此这般,大天狗就每天呆在黑夜山上。黑晴明的败落让他受了很大震动,他内心空落落,不知道该做什么,思路乱得很,又不知道该做什么。

这天他难得从黑夜山上去出来去找雪女。

雪女好像被召唤去打斗技了,想着反正也不久,他便坐到屋旁的一个冰制成的桌边等她。

正值十二月,刚下过雪,气温还在冰点以下。但是,这些风雪自然是不会影响到像他这种大妖的。庭院里全是冰一样的花和草,非常有雪女的风格。

这时,他看上桌上有一捧冰雪,里面有一些粉红色的东西,仔细一看,竟然是樱花。

真稀奇,樱花可是春天才有的,是樱花妖妖力所化的吗?大天狗想着,便伸手取出一片来看。


然后,他就开始咳嗽了。

妖怪不会生病,所以他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他感觉到喉咙里有什么东西要出来,用手捂住嘴,然后一看,一片淡黄色的花瓣静静地躺在手心。

他在吐花瓣?



1.


雪女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大天狗呆呆地坐在桌旁,桌上铺满着浅黄色的花瓣,让她的庭院在冰雪中鲜活了起来,和他的发色十分相配。

大天狗看她飘过去,便皱了皱眉头,捂住嘴巴又是一阵咳嗽,淡黄色的花瓣从他指缝飘出来。

“你怎么了?”雪女好奇地侧头看着他。

大天狗捂住嘴咳了一阵,然后用手指捻起最开始的那些樱花花瓣,“这哪儿来的?”

雪女看着樱花花瓣想了一会儿,才想起那是在自己在晴明的庭院的雪里看到的。她从小和冰雪生活,很少会看到樱花,好奇之下就把它带回了自己的院子里。

“怎么了?”她问。

大天狗捂着嘴,“这花瓣上有咒。”



2.


三尾狐走进雪女的庭院的时候,就看到雪女和大天狗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相互看着,四周都是浅黄色的花瓣,随着风轻轻飘着。

“你们开赏花会?”三尾狐风情万种地甩着尾巴走过去。

大天狗依旧捂着自己嘴巴,说话有点温声温气,“我被诅咒了。现在在吐花瓣。”

雪女侧着头抱着臂飘在空中,然后绕着他们飞了一圈,“可是你看,我就没事呀。”

“吐花瓣?”三尾狐挑了挑眉毛,伸手捻起一片黄色的花瓣,“向日葵呀。”然后,她突然神色一变,然后捂住嘴,一阵咳嗽,几片紫色细小的花瓣从她指间落下来。

大天狗神色一变,翅膀一拍向后跃到空中,右手也顾不上捂嘴了,而是拿着团扇准备风袭。

三尾狐赶紧摆手阻止他,“别,别吹散,吹散了就麻烦大了。”她又咳了两下,吐出两片紫色的花瓣,“雪女,你先把这些花瓣用冰包起来吧,看来,是通过接触传播的呀。”



3.


一阵冷风过后,花瓣全部都被冰封存起来了。

大天狗皱了皱眉头,从空中落下来,坐回到凳子上,“什么人下的咒,竟然敢暗算我?找到施咒的人,打败就好了吧?”

三尾狐倒是带着一脸玩味的微笑看着大天狗,仿佛自己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一样,“我听桃说过这样的病,这叫花吐病。”

“妖怪可不会生病。”大天狗皱了皱眉头,“这是什么病?”

三尾狐用右手撑着自己的脸,一脸神秘莫测地看着大天狗,惹得雪女也好奇地看着她。过了一分钟,她说,“大天狗大人,你有喜欢的人了。”



4.


听到三尾狐的话,大天狗惊得翅膀一抖,顿时猛地起了一阵风。

三尾狐急忙说,“唉,你别紧张。有喜欢的人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呀。”

大天狗翅膀又抖了抖,手也抖了抖,然后镇定下来,“没有,我并没有喜欢的人。”

三尾狐抓着自己的一条尾巴摸着玩,“大天狗大人,这病是有喜欢的人才会得的病,你得了,说明你有喜欢的人。不过,看样子你自己也不知道是谁吧?”

大天狗皱眉,“没有,我说没有就是没有。”

这有点像小孩子吵架的口气,三尾狐没有和他继续争,而是用手托着头侧着脸看着大天狗,“那可不好办了呀,”她用那种轻飘飘的口气说,“这个病可是只有亲吻了喜欢的人才能好起来的呀,不然,要一直吐花瓣一直到死亡哦?”

她话音未落,又是一阵风,大天狗拍着翅膀飞在了空中,他非常坚定地说,“我没有喜欢的人,妖怪也不会死。”说完,便拍着翅膀飞走了,很快就只给雪女和三尾狐一个很远的背影。



5.


雪女坐到椅子上,学三尾狐用手托着头看着她,“大天狗大人喜欢谁呢?”

三尾狐用指尖划着被封住花瓣的冰块,看着那堆向日葵花瓣,“向日葵呀,沉默的爱。会是谁呢?”

雪女又问,“那么三尾狐你也有喜欢的人吗?”

三尾狐妖媚的脸上闪过一丝落寞,一瞬间又无迹可寻,她用食指划了划自己的丰满的嘴唇,叹息般地说道,“有的。”

紫色风信子,永远的怀念。

-TBC-

评论(14)

热度(2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